2009/08/25

相忘于江湖

看看别人信用卡账单上每月十几万的进销项,再看看自己可怜的几百,活着的差距立马就显现了出来。惭愧之余便是对于自身现状的反省,如果一定要界定出一个层次,我又倒底愿不愿意承认我倒底是属于哪一个阶层?我在这地球小小的角落栖息了很久很久了,仍然没有再次出门远行的欲望。

生活给了我太多的选择,我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羡慕认识的人中今天在天南明天在地北的,机遇与优势让一些人从来就多了一双翅膀。而我,曾经也那么飞翔过,在蓝天与白云的交织里。

忘了忘了,相忘于江湖。

3 条评论:

  1. 放下身段,就不會著眼別人有多少個零喔!:P

    回复删除
  2. 如果人有选择的可能,就去选择自己喜欢做最想做的事,反正做什么都不容易,何不成全自己,不留遗憾。

    回复删除
  3. depps:你有沒有覺得活著的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為了后面的那些零?

    Spring:你假定的前提一般是不存在的,因此。。。。。。嗯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