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脆弱的诚信――淘宝受骗记

这段日子遇到一件很恶心的事,在淘宝上买了一件东西,结果货到了后发现严重的货不对版。经询问卖家得知原来卖家是已经知道这个东西与图片上的东西是不一致的,也就是说含有主观欺诈的性质。一开始答应退款但不承担运费,后来又说答应退。结果把货发给卖家,卖家竟然说我把货物给损坏了,而且是螺杆拧断了。突然发现我好大力哦~~

几年的网上交易下来也从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都是有商有量。根据淘宝的规则,如果发现表面问题是应该拒绝签收的,不知道这个条款对卖家有没有效?目前这个事情正在等待淘宝官方的介入,如果淘宝未能妥善处理会直接投诉至杭州市工商局。

有关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以及详细情况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详细记录,在此提醒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朋友一定要仔细看评价特别是每一条差评,有些人就是会钻物流上面的漏洞来骗取不义之财。待事件有了结果后我会公布详实的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