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工作那点破事

我一直奉劝自己不要太投入
难免有时还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
当我折回身去
才发现这场戏已不是原定的那出
不用嘲笑我的不知足
在你唾弃的下一个鄙夷里
我自有回过头来的顿悟
我不会太投入
这职场中的一切都是变数
假如你看见我的起落
那是我的飞翔和降落
为了天空一道瞬间的弧线
惯常在这虚伪的人潮里穿梭
所以虚伪的也就成了真的
我不会太投入
我看得见你得意后青云漫步
也能看见你失意后含笑痛哭
有时我投入
只是因为我站在清醒的高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