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有借有还

晨起
我缺少住所,我就向这世间借了所房子;
我缺少亲情,我就向这世间借来了亲人;
我缺少营养,我就向这世间借来了食物;
我缺少温暖,我就向这世间借来了衣服;
......
我缺少很多很多,就借了很多很多,不管借了多少有一天我会全部还回这个世间。在这里我是暂住,所有的都不是我的,所有的我都要交出来。

我能留在这世间唯一的东西就是我的思想即我的意识,同样也不能保证它留存的时间有多长。就连佛陀也说这佛法住世也就是一万两千年,随后灰飞烟灭,何况我这点小小的意识。
既然空不了,就欢喜受、悲切受。

只是一定要记得一定要明白,无论手抓得有多紧有多深,最终亦都要失去亦都要放手。

愿功德回向给我所有认识的人,让所有温暖感觉留存在未没被看破的红尘里,骗过人生区区几十载了无遗憾也是一种福气。行走坐卧在这个俗尘里,坚持一颗飞翔的心,嘴角叼起一枝枝梦寐,享受每一次得到,那是从前的因,静默每一次失去,那是从前的果。

迎接张开的臂膀,尊重离去的背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