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预言

有预谋似的,就在燕子飞走后的第二天六字真言的手机挂件被下了咒似的断掉了,在八月的某一天有人已经预言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本来如此这种看上去还算成熟的男人手机上挂一挂件本来就觉得有些怪异,可我安享这种感觉。再说这种挂件带有着佛弟子的特征,我带着也心安理得。

小徒弟问:看到它断了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想法?我说没有。小样儿,想套哥哥我的话道行还浅了点。不过那以前提醒我的人也告诉我如果断了就在上面钻个头再穿起来就行了,所以这种事正好交给小徒弟来帮忙,以我的本性流氓却道貌俨然的天性有些不好自己亲自出面做的流氓情节必须要别人帮着完成的,然后告诉小徒弟钻孔的位置、直径等等,嘱咐小心再小心,遂将宝贝交给了他。

过不多时,小徒弟已经将它钻好孔放在了我的桌面,我一看这做工那也算是劳斯莱斯的造诣了,甚是欢喜。不过很快就遇到了新的问题,如果将断掉连在如意结上的部分拆开那就势必会将那两个结拆得面目全非,何况以我粗糙的大手笔能够如实还原那简直是痴人说梦,于是两手抓着断了的两截竟然无从下手,双眼发晕,这可叫寡人如何是好?

好在山人也有损计,心想倒不如将如意的部分收藏了,然后另外找机会买点红线穿着它直接戴在脖子上岂不是更好,也显得我更加虔诚不是。要说解开那两个结我是真下不了手,想当年它跟它兄弟躺在一起的时候那是个什么光景,那可是用头发丝穿进去的,就这功力也不能将它们给玷污了。

当然我最想的还是让给我提醒的人给我用红线扎一个,或者重新帮我扎一遍也行,不过现在也不好意思提出这样的要求了,我这样的人很容易让人觉得心机很深然后经常是这样或那样的预谋,所以也不去为难人家了。不过这红线该去哪儿买?买多长?该扎出个怎样的结来?着实令我一大老爷们为难了。

十一就一天假,我诅咒一切,“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人心疼也让人牵挂”。这也更坚定了我的决心,苏珊大妈说的没错,结果就看7号了。

今天偶然听到陈绮贞的歌,虽然声音不见得好,就那味道那感觉还是很合朕意的,这是她的一首《灵感》:

失去了你美丽只是面具
失去了你善变只是游戏
失去你流浪只是逃避
失去你爱情只是抄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