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气温骤降的日子,这条马路因为年久失修已经坑洼不平,骑着车在积水间穿行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想想等到冬季来临时路上会有冰冻,又不知会有多少人跌倒在这条该死的路上。我忍受着这剧烈地寒风,如果今天我认为我的生活是苦难的,我希望它更加苦难并且不断积聚,直至我的内心的积怨被爆发出来,今天我所忍受的所有的贫苦与磨难正是要告诉自己学会舍弃学会铭记,可以不跟别人比,但必须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以便让自己活得更加强大。

不知你体会过没有?在凛冽的寒风中穿行会无端端生出愤恨,我为此愤恨了几十年,今天我必然也无力去改变它,但是我一直在积聚自己内心燃烧的火焰,总有一天,生活将必被我的双手改变,这不是别人的恩赐也不是因为运气,而是因我长期以来的咬紧牙关默默忍受。

许多时候我是个悲观的人,但我也从未放弃作为一个人应起码具备的改变生活的勇气。如果有什么不同,分别在于得到后的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