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布谷鸟

我为什么要呼唤
在松针零落的树丛里
安了家的布谷鸟
又或者推开虚掩的门
为能听见吱呀的声响
这游走在苍穹的脚步
时刻踏着你躲闪的呼吸
给我一个安然的梦吧
霜雪就要来临
犹记得过年时的爆米花
和清晨最初的一抹阳光
我依然可以看见
那个静静微笑的脸庞
她羞涩而又奔放
她沉下的脖颈边长着翅膀
我就要走了
不是来告别的
还有布谷声的丛林里
不会留有我一片脚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