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SO WHAT

花期可候

我知道这是他无法背负的重量,对于我而言,我认为这是不能承受的轻。

不管怎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所谓的原则与底线,我不喜欢别人伤害到我的原则,也就必须要学着不去碰触别人的底线。没有人会感到受到伤害,每个人的生活状态会有所不同,关系的平衡法则甚至超乎他人的想象。只是有时觉得事情被塑造得有些严肃,"不允许"这三个字如同大山一样压覆在他的身上,我希望他能奋力将它推掉,不是允不允许去做什么,而是根本就不需要做这样的选择题,过一种轻松自在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我作出任何的让步也是值得的,只要他能够开怀起来,不是表面上那种一切都好只缺烦恼的模样。

不可否认他的嗅觉是十分灵敏的,的确有些话我再说出来前会斟酌一番以考虑到他的接受程度以及可能引申的方向。即使我再怎么想,也都不再向对方提出任何的要求,不给对方出任何的难题,这并不算得上是一件累的活,我只是不想被识破,必须要适应他小小的善变,可以想见他的内心也曾经纠缠。只要他能简单快乐地生活着,我在后面静静地看着也会觉得生活如此美好,对于内心而言我从来就不觉曾付出什么却恰恰已经得到了许多许多。一次小小的赠与与欣然接受,都是老天对我的恩爱与奖赏。

我觉得珍贵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年纪心中保留这样一份美好是我的福分,虽然有时它也会散发出邪恶的火苗,但任谁也不能去贬低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