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池塘 需要一块石头

当一个人心中藏有秘密时,也许就象时时仰望天空,只为那彩虹一瞬的灿烂。

我不确定明天对我来说会意味着什么,其实已经有所麻木。去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环境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挑战性。因我坚信人性之脆弱,当我每每用怜悯的心去看待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时,我就能感觉到我与对方的距离在缩短。除了一些人,因为无知而固执地高傲的悬挂枝头,也会一样的方式回应。所以那些手握钱权的人往往并不觉得高不可攀,倒是那些还在路途中往上赶的,就忘了头顶的天空如此浩瀚。

这一刻我的内心发出冷笑,令人惊讶的决定有时会让我觉得暗爽,我承认我喜欢这种感觉。

我的人生从来没有什么意义,也就并不太在乎它是在变好或是变坏。回头一想一辈子的几次大事都做了错误的选择,剩下的就是因为错误而接受惩罚。好在我还有一丝丝地梦想,加上人也不算太笨,勉强能在这浊世间混口饭吃。没有悲天悯人的心,也实在是能力不够,只能看着比尔盖兹大摆鸿门宴名利双收,实在麻木。

我决不要这样循规蹈矩的生活,它会压迫我快速地走向衰竭,生命将会以任何的表现方式凋零,我能抓住的只有当下。当我的身体还能跳跃,我就必须用脚来丈量我的心空,倒底可以远到无限大或者不是?我需要答案。生活需要激情,我知道我的最终,若不是剃度掉三千烦恼丝就是做一个在家居士,这是我的宿命。我希望在这俗世里呆多一点日子,这样可以让我受更多的苦,悟出更多的理。当佛性失去了实际生活,也就没有超脱而去的必要。我的业障未消,现在。

我不是到这里来养老的,没有风险的生活是无趣的。

如果我与未来有缘,我会在十月归来。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