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鸟人鸟事

自从前日光荣地被鸟蛋砸中,我一直很谦卑地称自己为“鸟人”。鸟人这个称谓其实没什么不好,只是在臆想症患者看来,鸟人的意境就唰唰地前进了一个档次。这个世界鸟无数人无数,鸟人者,却实在是寥寥无几。

话说这几天颇为疲惫,昨天下午竟然走着走着眼睛有发黑快要栽倒的感觉。连忙提醒自己,皆因最近休息得太少的缘故,要多休息了。其实是很想睡的就是有点不舍得睡,好像总担心作践了这一天的光阴。由于长时间端坐在电脑前,颈部和肩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酸疼。好在家中装了无线路由,后来不得不抱着本本靠在沙发上了。

恍惚记得曾有一位颇有爱心的女士曾经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你那台破电脑比老婆还重要。真是罪过罪过,我当年连头也没抬话也没说就这样打发了她。如此,没有发生如你所想的旷古绝世的情感纠葛。这恐怕是鸟人的光荣传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学的。

令人汗颜的是我是一个多么喜欢抱怨的人,这与你做sales所学不同,处理顾客抱怨也许是你的专长,而处理我这种有事没事常常抱怨的人是你上辈子的福分没修好,只能现世报。

这博客写了快两年,两年里当年发生了N件事情,体内出现了N次化学反应,却没有一篇东西是我愿意花时间去回过头再看一眼的。它就像留声机,里面的旋律既真实又不那么真实。如你看到的一样,它只是一个卑微弱小的人荒诞轻浮的一生。我常常会天马行空地想,假如我死了,假如google还活着,会不会有人无意间打开了这个网页,看到这个很久很久不再更新的博客,想象一下它的主人?也许还有人会喜欢上那个根据质量守恒定律无所不在的我呢!瞧,鸟人也爱臭美的。

1 条评论:

  1. 我寫的,就是給自己一個回憶,閒著無聊時,翻翻舊紀錄,回憶當日的情與景,一番滋味往心頭喔!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