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不是(2)

喜欢划船。在水中央将船停住了,将自己融进水中的太阳里。这会让我想起在神龛上的佛,以及佛后无边的晕。

我终将乘一条船去一个地方。那缓慢的旅程像石磨里慢慢挤出的浆汁,我原以为岁月就是那吱呀作响的声音,断断续续似有还无。

妈妈说她将我生下来后就一直做着同一个梦,但她说那是温暖的秘密。只有当那个梦成为现实她才会说出来。虽然我至今不知道那梦究竟是什么境界,但我一直都想实现它。

实现,于是成为维系我一生的主题。

我实现了一个有一个愿望,或是目的。由最初的喜极而泣到心悸,再到如今淡然了。我在无想寺跪拜,问那传说中人生的导演——神,你究竟给了我什么样的角色?

是岸边遗落的风景,还是静止时裸露的眼神?我在船身摇晃时努力平衡着自己的心。上善若水,修为却是转瞬。

想起那个路遇的放牛少年。

还远吗?我得继续赶路。

1 条评论:

  1. 鼓励一下,大多数人都是靠自我的精神力量前进,不必觉得孤单^_^

    有追求生活才有意义。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