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清明节你放假了吗

在预料当中,清明节没有放假。正应了之前反对法定假方案的人们所担心的那样,清明节这样的单日假期得不到充分的保障。有的单位虽然在清明节这天放假了,却需要与星期天调班。

因为没有一个很好的保障机制,任何的“利好”都只是假象。不改还好,改了以后情况往往会变得更加糟糕。就如同《劳动法》一般,浩浩然一部法律究竟有多少企业能够认真执行的?在大城市也许情况会好一点,倘若去到一些中小型城市落实的情况能让人瞠目结舌。我们与其说这是部法律,倒不如说是仅仅为了保护公务员利益的行规。

无奈之下,在MSN的签名档中写下“清明节你放假了吗”,遂记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