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乱套了,你是汉奸还是蠢货?

虽然我个人支持本次五一抵制家乐福的活动,但我也实在不愿意看到不抵制家乐福的人被人骂作“汉奸”。这一个敏感时期,给人套一顶“汉奸”的帽子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昆明家乐福门口不抵制家乐福的人遭矿泉水攻击并被老汉怒斥为“汉奸”,足见两派之争已然开始。

关于抵制还是不抵制,纯属个人自由。心平气和地从另外一个角度想,其实人家法国人抵制北京奥运也是一种自由,是民主社会的一种常态。然而一个做了事情就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既然你这么做了,那你就得承担后果,因为对于中国人来说,法国人的抵制就不是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最近也有人在网上发表意见,声称自己不抵制家乐福。这本也无可厚非,公民社会你必须尊重别人的个人选择。但有人不仅声称不抵制家乐福,还不忘在后面加上一句,抵制蠢货。这下就有点好玩了,这么一来抵制的人就变成了蠢货,而他自己就变成厘清形势的清醒的人了,搞笑否?

最早“抵制蠢货”这一词概出于京城某名家之手,后来迅速扩张就被循循善诱了。这时候就知道独立思考是一个多么重要的社会行为,可惜就像一些人宣称的爱国主义极容易被利用一样,另外一些人自以为可以置身事外独善其身。

4.18日晚,合肥三里庵家乐福爆发集体抵制家乐福抗议活动(视频),大家高喊口号并鼓掌欢呼,几千人群情激愤的样子,事件正朝着狂热的方向发展。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出现了冲砸现象,这显然已不是单纯的抵制那么简单了。

要我说什么呢?这时候说话挺犯难的,这么说就是汉奸,那么说就是蠢货。由此可见推动民主改革何尝又不是一件让人犯难的事情!

一边是
歌舞升平太平盛世,一边的股市暴跌散户欲哭无泪。一边是爱国热潮汹涌而至,一边是无边无际的封锁。对于乱象,真的不想说什么了,真的。

还是引用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演讲(视频)来作为结束吧,当下,是有着多么现实的警示意义!

1 条评论:

  1. 非常振撼孙先生的演讲,有些事还真被他说准了。中国何时再还能出现这么样的大才之人。

    沸腾的中国,有点乱,世事都有些乱了。我有限智慧的心,更找不着方向,决定这段时间少关心这些事了,眼不见心静。

    好累哦!!!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