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都上当了

外国鬼子们还没向我们举起屠刀,我们就已经先躺下了大半,这其中一些是自相残杀而死,另一些则就是装死。

关于合肥的孩子们抵制家乐福的行动可以看出,娃娃们一样要被吸收成爱国斗士。在youtube的视频里可以看出孩子们喊出的理由是因为武汉家乐福门前的国旗被降了半旗。稍微有点思考能力的人都很难完全确定这是家乐福的行为,家乐福还不至于傻到这般地步。谁让孩子出来的?学校的老师?家长?

这几日看到了一些人开始公开地指出爱国主义就是盲从的例子,就像理智的思想者一般教导着别人应该怎样怎样,不但当自己能够坐怀不乱,就算老婆被人强奸了也能很客气地说谢谢你让我满足了一回我的妄想症,着实令人不得不佩服其伟大的胸毛。抵制本来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大家闷着头一天到晚很闷,找点事总可以弄点话题出来。而有些人显然是坐不住的,要去现场抵制。这一下有人就开始没来由地恐惧,怕出事情。这种惶恐来自于我们对这种大规模的群体事件处理的不自信,一有风吹草动就惊呼乱了乱了。

那些理智的代言人们似乎忘记了一点,这种事自是不用您老操心的,咱们还有家长不是?咱们的家长是不会任由事态发展下去的。美国轰炸中国南斯拉夫领事馆时大多数大中城市的学生都出来“散步”了,后来怎么样?还不是抓几个人吓唬吓唬,大家不也就没声没息了么?哪里又需要你们这些代言人出马的呢?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了“和稀泥”阶段,不信你就等着看吧,家长们会摸摸你的头说,爱国的热情我们是理解滴,但我们也是要讲大局滴,要有大国民意识滴,不能被一小撮人利用滴!这又一次的群体运动又会淹没在历史的大潮当中,我们将不知何时不知何地才能见到下一次被描述成“红卫兵”的狂热。

反过来推敲一下,人家欧美人就没什么大国意识,一天到晚吃饱了撑的没事就会举个牌子去“散步”,最容易被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所以赶超欧美那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没有什么悬念。看看我们那么留学生就做得很好,到人家的地方去“散步”,要乱也是乱人家的地方,绝不给祖国抹黑。这叫什么?这就叫觉悟!

看看报纸、电视,人家法国议长什么的跑到上海就给我们金晶同学的玉手献上深情地一吻。金晶同学不但长得体面,而且还是个民族英雄,最为关键的是人家还没男朋友呢。法国总统还是脑袋还是没有我们中国人灵光,您要是给金晶同学介绍个法国小伙,那才能巩固中法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呀!我们金晶同学显然也没有辜负议长带来的法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只见她满怀深情地对全国人民说,抵制家乐福,要理性啊!

我怎么一看到有人说不谈政治就想笑呢?这就像一个四十岁的女人标榜自己还是处女一样,怪丢人的。试问谁又能真正离开政治?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谈政治让我觉得荒谬,你、我都是瞎操心的主儿,现在都啥年代了?现在可流行家长责任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