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银行业的霸权时代(续)

在投诉后的次日,办卡的建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给我打来了电话,问我是不是针对办卡的事情提出了质疑和投诉?我说是的。然后她又问我当时的工作人员是怎么跟我说的。

我回答说,我当时问她这张卡是不是强制性办理的?她回答我说我们这里都要办这张卡。

那位打电话银行的工作人员遂说,是这样的,我们与证券公司有这方面的协议,要不你问问证券公司?

我直截了当地反问:难道证券公司可以控制你们银行?他们才不管呢,他们只要你们银行做确认就行了。

那位工作人员就在电话的那头笑。然后说,也不是。跟你说实话吧,我们营业部跟证券公司签了协议,这些联名卡的发行我们是有任务的。

我打断她说,我猜也能猜到你们有发卡任务。但是我已经有了你们银行的卡了,也就根没有必要再去办一张卡再每年给你们交两张卡的年费。而且我另外一张卡已经办理了网上银行,没有必要再弄张卡出来显摆。

她于是又问,你炒不炒基金呀?我们这种联名卡炒基金是有优惠的。我说这我都知道,你们的网站上面有相关的介绍,但是很抱歉,我不炒基金。

她似乎也没有法子,就说,那你有没有时间可以到我们营业部来,我们可以帮你销掉您的那张卡,再帮你将证券托管账户做到你原来的那张卡上。另外,我们也会退还你10块钱的年费。

我说,10快钱退不退倒无所谓,我也不为难你们。只是我最近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到你们营业部去,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方法在你们的框架下能在我不到场的情况下帮我将这张卡销掉。

她说,这我实在没有办法办到,因为我们需要你的账户卡和你的两张储蓄卡来刷卡才能完成这一操作,如果你实在没办法来你可以委托你的朋友来帮你办。

我说,那行,这是可以的,到时我将身份证及密码给他就可以了。到时我去了万一工作人员不帮我办我该找哪一位?

她说,直接告诉前面的工作人员找一个姓X的就可以了。

……

事情终于告一段落。虽然到今天还没有到银行去办理销户,也无法预知到现场去办理销户会不会那么顺利。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银行处理这一问题的态度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夏天妹妹说我对银行来说是个钉子户,因为一般人这卡办也就办了。听她这么一说,我倒是有些懒得计较了,但再想还是不行,不能让银行老这么忽悠人,得让他们也长长见识,别随便拿银行或是某个营业部的内部规定来忽悠人。要知道他们的头上还有证监会、银监会,还有新闻媒体,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忍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