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醒悟

不知从何时开始
我学会了孤独
学会用微笑回答问题
学会向山林找我的答案
学会向青鸟捎走不醉的诗篇
学会在梦里飞翔也学会了困惑
是谁教我不再大声发表我的不满
是谁给我看安徒生的童话和拉斐尔的诗
是谁在喑哑的喉间发出刺骨的预言
是谁让我可以在午夜辗转

是初冬的细雨让我想起夏日的惦念
是一双鞋让我想到脚趾的温暖
是一颗不曾拔去的墙上的铁钉
让我想起曾经还有一幅画悬挂在心间
是萝卜的红启发那一张脸
是发黄的蒜叶诉说严寒
是菜市场的喧嚣映衬别离的宁静
是语言告诉我不再需要语言

请搭乘最后一班车回家
请将发丝当作可以伸缩的誓言
请将扬尘掩盖眼中迷蒙的孤单
请用分裂的思绪导演最后的裂变
喔 用镜中的影子
把最后的一缕目光收藏
把罪恶快递给远方
那个不知名的梦魇
让我可以将内心的愤懑再次收敛
让我再度学会
虽然我曾遗忘
我睡了 我不该浮想联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