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人脉

李笑来:打造人脉不如打造自己

观点:

1.正如没有哪个医生做到救死扶伤之后仅仅因为酬劳太少而恼羞成怒的一样,那些品质优秀到一定地步,境界豁达到一定层次的人,往往真的可以做到 "施恩不图报"。因为对他们来讲,能够有机会"验证自己的想法"本身就已经比什么都重要,并且可以令他们身心愉悦。然而真正有趣的现象是,被帮助的你也正 因为并非寻常之辈,所以一定懂得"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道理。最终皆大欢喜,只因为"沟通成本几近于零",同时的效果自然是"交流收益相对无穷放大"。良性循环。

3.记住,一个人的幸福程度,往往取决于他多大程度上可以脱离对外部世界的依附。

2事实上,真正的关心最终只有一个表现:为之心甘情愿地花费时间,哪怕"浪费"时间。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当你把时间花费到一个人身上的时候,相当于在他 的身上倾注了你生命的一段――哪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反正,那个人那件事都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不管最后你喜欢还是不喜欢。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最终,"真正的好朋友"谁都只有几个而已。

4.而反过来,这些被公认为优秀的人,事实上往往并不"低调",也并不"平易近人"。这并不是他们故意的。他们无意去惹恼身边那些在他们看来"平庸"的人,只 不过无形中他们有这样的体会――"与这些人交流,沟通成本太高……"除非有一天,这些人终于意识到自己应该保护自己,因为有些误解根本没机会解释。于是, 他们开始"谦虚",他们学会"低调",他们显得"平易近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