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雪夜 下一出口

我站在你面前的时候
你说看不到我
我离开你之后
你说看不懂我
我爱你的时候你站在路口
你说要算一算我到你的距离要多久
等到皑皑白雪落下
路也没有

这是我迎面退后
这是你轻慢飞走
这是岁月众多谜语没几个能猜得透
艰难道别 自由是唯一理由
每一个旅行的人都在寻找下一个出口

我在时你不在
你在时我没来
轻轻就被白雪一层挽留
我猜此时的你
你猜此刻的我
窗外冰花写下一夜左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