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生之日

每天过得就跟打冲锋似的把自己淹没在工作中,白天几乎也断绝了网络,实在是没有时间上网。长期的那种工作状态被搅得支离破碎,倒是也不用再去动多少脑子。对大脑而言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时段,不过身体上的疲劳却也是事实,腰酸背疼,要命的是由于长时间的埋头工作感觉视力也大不如前,这些都在暗暗地提醒我一些平时忽略的生命的客观规律。

这个生日的来临可能作为一个分界岭而存在,我力求在过去的这一年再为梦寻觅一次,再往后就要更加慎重了。所谓那不惑的四十离自己越来越近,心情中渐渐沉淀着某种沉重。早晨上班竟然闯了两次红灯,被那闪光灯闪得人头晕。这条路我走得总有些恍惚,脑子里想着这样那样的情景,梦呓的语言飘荡在耳际,而我似乎离所有的梦想越来越远。活下去的日子我将被迫继续做一个没有梦想只有权力与金钱欲望的人,为了生存继续战斗。这会遂了很多人的心愿,唯独不是我自己的。

在人心情愉悦的时候,连被骂被诅咒都渗着笑意,而一旦情绪变差,所有的事物都可能带有敌意。这是生命的常态,随着每一个生日的到来我都不免回想起这些沉重的人生话题,它决定着今后的路究竟要如何去走如何继续向前奔跑,抑或慢下自己的脚步,放缓自己的呼吸?那些内心郁结着的情感,会在一个时间点被迅速放大、引爆。我的老板说我是一个闷骚型的人,我并不排斥这种形容。在人前严肃的面容只是这个社会角色要求我去做到的,而我喜欢什么呢?慵懒的午后?一杯浓浓的绿茶?银行里无论怎么花都不会变零的数字?

有时真想手上抓个大话筒对着全世界发声:"我不快乐!"除了收获了一个肥硕的啤酒肚之外我还收获了什么?诚然这个社会对于我并没有什么不公,相反老天给了我很大的恩赐,这必须是我要学会感恩的。也许很难想象有些人能陪你走上那么一段,即使是那么一小段,它也有着非凡的意义。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走过那么一段并不平坦的道路,既然愿意追随、愿意倾听,最起码在那个时间段里大家的梦想是大约一致的,这就是一种难得的基础。我的努力的确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虽然我抬起的头颅有时显示得有些不合群、有些傲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的加深,我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单一,或忠实于感情或沉迷于工作,我们都有一本合起来的书,里面是大大小小结局不一的故事。

我将又迎来自己的又一个本命年,除了红裤衩红袜子,我希望自己能换一份更好的工作,生活得更能随心所欲,受时间的束缚少一些。

谢谢那些还记得我生日的人们,是你们让我在这温暖稀缺的世间再次体会被惦记着的感觉,谢谢!

这个博客总有一天像老朽了的钟一样停摆,往后我将更真实地记录我们的欢笑与泪水,更加真实地描述现实世界里的场景。只有真实,所有由此而引发的沉思才更有意义。

感谢我伟大的母亲,我的生日就是您的受难日,你会继续因我而感到骄傲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