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落幕

今天是年前的最后的一个工作日,也是发年终奖的一天,悲催的是今年的数额比去年略有下降。倒也没有特别的郁闷只是起初的时候有些许失望,不过很快就缓了过来,对于公司的是是非非我早就看淡,所以没什么可说的,早一天离开就早一日解脱。当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评选优秀员工时有几个去年拿了优秀的来找我,可笑的是竟然以为每一年都要评选他们,怎么可能?总统还要换届选举呢。现在的人也是,自己没本事还怨这怨那的,其实这类问题谁也不怪,怪也只能怪自己没用,这地儿不行你倒是换个地儿啊,你又不换,把屁股撅得老高能是能解决屁的问题,不过这么单纯一个屁也不用抬那么高吧?

离家远的早就走了,网络上冷冷清清没个人影儿,这几天是放假的高峰时期,谁也不知道谁是不是开心谁是不是正在郁闷着,所以大家保持高度的默契,一般不会去打搅别人别人也不会打搅自己,索性都落了个清静。

我跟自己说,今晚可以晚些睡,一定记得将闹钟的设置取消了,明早一定得睡到自然醒。

一年的戏演完了,大幕徐徐落下,明年或许舞台会发生变化,主角配角会发生变化,但还是要记住:演戏毕竟是演戏,千万别把它混入自己的真实生活中去了。

佛陀说:生命是一场梦,但生命的本身不是梦。

此时突然想起席慕容的《如歌的行板》,过去的这一年一定有些什么,是我们不能忘记的。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循序生长
而候鸟都能飞回故乡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无能为力的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丽的
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