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故事

发生关系与不发生关系的确没有什么损失,但它们的区别在于仅仅在于后者比前者感觉凄美得多。我们曾经都希望白头偕老永结同心,但是我们都明白,无论我们坚持多久,几十年、几年、几个月,总有一天你会离开另一个人,或者另外一个人离开你,这只是我们理解的时间的早晚而已。什么是长什么是短?悲苦则长,欢喜则短,刹那永恒。今天的分离只是因为我们将它提前了,既然它终究会发生,早与晚或许真没什么区别吧?

他问:我能上去坐会儿吗?借把伞。
她说:不行。这是我的世界里唯一没有你存在过的地方,不许你碰它。
他坚持:就一会,拿把伞就走人。
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万一一冲动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怎么办?
他噗嗤一笑: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她:这有什么不正常的,谁都不能预料会发生什么。
他:就借一把伞被你说得这么严重,你瞧,外面的雨下得这么大,我会感冒的。
她望了望他叹了口气,转身低头向楼梯走去,他跟了上来,她没有再阻止。

房内整洁清爽,一如她平时喜欢的样子。
他:我是第一次到你住的地方来,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她:看也看了,伞你拿着,�嗦,快滚快滚。
他呵呵地笑着,那我走了,我真的走了。
她:走咧,我还有事。

他离开后她在房子里一直发呆,瞎想,脑子里一片混乱。
一会儿他的电话打来。
他:知道吗?我刚才进你家看到你房里的东西竟然想哭。
她:你神经啊?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他:我还在你们小区呢。
她:骗人。
他:没骗。
她:那你告诉我你停车的地方有什么?
他:一个派出所,一个小便利店,还有......
她:......
沉默了一会儿,她说:那你等我一下,我下去看看。

果然,那辆车停在那个位置。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他望着她,露出熟悉的笑容。她承认,如果不是当初彼此都太坚持,她们肯定是美满的一对。
她:知道吗?我不想这个样子,这样我有负担。
他:我知道。所以我没有骚扰你。
她:这还不叫骚扰吗?你还想怎样?
他:我不知道我想怎样,也许像你想得那样。
她:我怎么样了?你应该知道万一我们发生了什么那样不好,虽然对于你我都没有损失,但会伤到另外一个人。
他:我知道。我没想那样,就是有时候想见见你,你不要这么敏感。
她:.......

她想也许还是应该邀请他上去坐坐,应该不会发生什么的吧?或者即使是真的发生了什么又有什么呢?她想说了,不想再这样与自己做斗争,太累了。
手机铃声此时响起,他拿起它看着上面的名字,转头望了望她,稍微的迟疑之后还是接了。
"我在外面呢......过一会儿就回去了......噢......噢.......没事的,嗯,bye"
再侧过头来看她,她的脸上一脸的笑。
她:我上去了,你开车小心点。
他: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