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第四次聚首【四】


你要说现在全球爆发金融危机打死我也不信,为啥?只要去饭馆看看就知道了。哪一桌不是丰盛得过了头?唯一的区别就是酒好一点差一点的问题了。到了湘菜馆剁椒鱼头是肯定要吃的,特意交代服务生做的时候用上新鲜的红辣椒,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感觉到鱼头的鲜美。

太爷坐在candy的 身边,隐隐让人觉着有些局促。我们到的时候我那位还在路上,好在是坐出租车,三五分钟后一干人就大眼瞪起了小眼等菜上桌。好在饭馆里人声鼎沸所以不会让人觉得有多少尴尬。彼此问了些可有可无的问题,想到太爷的老婆,总觉得心里面有点别扭。虽然我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想想大家曾经在一个战壕呆过吃过她亲手熬制的冰糖银耳莲子粥还是会觉得有那么一丁点愧意。

然而酒过三巡之后那丁点的愧意就已经早已消失无踪了,酒精绝对是能让人珍惜眼前情的东西,那么,过往的曾经的怀念的就像树梢上最后一片残破的树叶儿,经不起任何风霜雪雨。除了太爷的脸还跟没事人一样,我们几位都赛过了关公。看着眼前这两位美女不由让人心旷神怡,太爷望着candy也是一脸春意。酒是好东西,就算没能长什么贼胆也能让人发现意外之美不是吗?

一行人东倒西歪出了饭馆,打的直奔新东方夜总会,要说这姑苏城人家怎么捣鼓都有着江南的韵致呢,连个KTV都弄得很有江南的情调,灰色的屋檐木制的廊柱再配上几串红彤彤的灯笼,让人忍不住吟起那句诗――能不忆江南?

要了一个小包厢,服务生也没怎么愿意搭理我们,因为一看就知道我们只是来做麦霸而不是来消遣的,也自然没有人来向我们推销销魂药了。男女搭配,唱歌不累。一是唱歌嗓子吼得不累,二是不用应付妈妈桑的花言巧语。小妮子与candy显然已成为相知多年的姐妹了,两人挨着坐在一起,如果换作是校园里的某块草地,那就肯定比屈臣氏都纯了。我凑在太爷的耳边借着音乐的掩护问道"上过了没?"。太爷一脸苦闷状"哪儿啊,手都没牵过,比刘胡兰还刘胡兰,严实着呢?"我不屑道,"这可不像你,你可是从来不做亏本买卖的,这投资可不小哇!"太爷摇摇头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说实话candy的声音确实挺好听的,而且能够博采众长,能从王菲唱到许巍。不像我们家小妮子,永远小鸟依人状,我是又想又怕,这只小鸟若是哪一天在我浑然不觉的情况下变成一只秃鹰……?最后到了情歌对唱时间,我跟小妮子唱了首《片片枫叶情》然后硬拉着人candy唱了首《相思风雨中》,没想到这丫头粤语发音还挺标准,着实让人啧啧称奇,也让我对她的人生轨迹产生了好奇。

1 条评论:

  1. 不错,不错,看着挺过瘾的。继续。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