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集体宿舍

夜晚去朋友家路过一家公司的宿舍,但见其内灯光闪闪伴随着各种音响声、大声交谈声和呼唤声,想起我的那些居住集体宿舍的时光。这个时期的人一般没有什么钱,但三五个臭皮匠凑在一块儿总能想出游乐的好点子。即便快乐里透着朴素也依然也可以毫无负担地活着。

第一次入住非学校类集体宿舍,夜半之时被莫名的呻吟声惊醒,遂歪着脑袋做贼般四处张望寻找声源,只见某床处"窗前路灯光床下鞋两双",那小床儿怕是被碰着了G点,HIGH得吱呀吱呀地响。想我辈彼时尚是童子之身,虽接受过学龄前A片的教育,但真枪实弹的真人秀却还算是头一次听到,当时只恨是自己井底之蛙未谙世事,外面的世界确实是精彩啊!

这是个啥意思呢?就是说在很久很久的亘古时期,俺还是很纯洁的。也许现在俺现在还保留着某种纯洁,但这就像房价倒底会不会跌地产商会不会跳楼一样带有倾向性和侵略性的不确定性。现在的我们,再也不用忍受XX同学的香港脚也不用半夜听着YY君如雷的鼾声,我们自由了有了自己的世界了!可是又怎么样了呢?我们是不再寂寞了还是不再忧伤了?是不再抱怨了还是不再寒冷了?

怀念一下,仅仅只是怀念而已。就算是住酒店的标准间只怕也不愿意与即使是很熟络的朋友一间房了吧?就这如同城市的人望见农民弯腰收割,仅仅是风景。要是你真把他放在那儿干个一天保准下次再也不敢来酸了。

永别了,青春的集体。永别了,可跳钢管秀的钢架床。永别了,有意无意敲你门的姑娘。永别了,暗黑下一个忽明忽暗的红色火苗和那徐徐而去的青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