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第四次聚首【二】


在姑苏城外的某小区门口,太爷拉着一个硕大的拉杆箱迎着我走来,这与其一张娃娃脸怎看都有点不协调。我心里立刻升腾出一种不祥的预感,这家伙恐怕要拿我这儿当家了。

 太爷似乎是自然而然地在我这儿住下,为了表示他由衷的歉意他决定与我分摊房租。都是江湖上混的,江湖救急这规矩我懂。我颤巍巍地收下他首月200块钱给了他一间有阳台的阳光房,暗自欢喜我也是做生意的料,只是从此枕边情话就要少说或者要在电视机声音的掩护下说了,江湖上有传言: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隔墙有耳之事韦小宝韦大人在《鹿鼎记》中教育我无数次,本也该了然于心了。我咬着小妮子的小耳垂喘着粗气说,有了高潮也别喊,别HIGH过头一不小心成了A片配音了。

从此相安无事,夜半不成眠之时还有忠实的倾听者。其实这样也好,小妮子从此在跟前发飙的次数明显减少,做回了咱俩没同居之前的淑女状,以致让我有了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人生美好而短暂啊。女人永远是这样,没在一起的时候大多小鸟依人,合在一块儿了就成了深山里的老鹰了。不过老鹰也有人性化的时候,要是有朋友在她们就会变回小鸟勾引朋友的赞赏,实在算是老谋深算。

话说太爷此次暂住我处主要是应聘到了一家公司,据说是做生产管理方面的。我对此一窍不通不过还残存了些国有企业的印象,那时要说在一个厂里当上个什么车间主任那也觉得是个颇大的官了。如今这太爷也成了官人,不知有没有损公利己的机会?

太爷勾引到了那位辣妹子给太爷生了个丫头后留在了他的老家,太爷抱怨说我一回去这女人就跟我吵架,日子算是没法过了,想了N次离婚了。然后语重心长地对着我说,你听我一句劝,打死别结婚。要是我现在没结婚,我该有多少次跟花姑娘花前月下的机会啊!

我得检讨,我确实一直很想很想结婚的,就是一直也没个谱。不是我不愿意就是人家姑娘扮矜持。台湾不是有个牛人说婚姻就是围城么?纯粹偷换概念嘛!要是让他老人家整天在城墙外的荒草中转悠,耳朵还依稀分辨着城内的淫声浪语试试?从城里兜了一圈哥们瘾也过了出得城墙外忽悠我们这些善良的围观群众,没有正义没天理嘛!

要说从前,太爷这携辣妹子远走高飞那也是神雕侠侣只羡鸳鸯不羡仙啊,如今过儿不是从前那个过儿姑姑也不是原来那个姑姑了。恕我天资愚钝,还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回头问问我们家小妮子,对于街坊四邻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她来说,这个中缘由她恐怕要比我清楚百倍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