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雨夜青石桥

在走过青石桥之后就发现了历史,雨夜,桥面裸露着古时的战车。在闪电的一瞬,脑海里定格为永恒。

不是还有青涩的梦魇吗?淡淡的鬼魅般的柔光里,心被揉搓成不死的畏惧。那个叫做太阳的地方,从来也没有人去过。在辗转回眸的片刻风情里,留下一个十一岁小姑娘古筝的尾音。

这就是记忆吗?记忆,它不期而至却在灵魂深处川流不息。应该没有话语了吧?在雨夜,连苍凉的呐喊都会被雨声洗涤得干干净净。我再不是十七岁的懵懂,二十七岁的壮志在胸。更不是几不可闻的叹息。

我是静静的青石板,了无生气。承载着风雨承载着阳光炙热的洗礼。我是坟墓前耸立的墓碑,模糊地告诉你,一个并不起眼的名字。

看见我身上龟裂的痕迹了吗?这是我为冲动而爆起的经脉。也是我无尽地诉说,只想对你。

想跨上那颗流星,不为许愿也不为飞翔,我只想找那些困惑了许久的答案。今晚,在这青石桥上,下着雨的夜晚,无人路过。

好吧,就假装脸上流淌着的是泪水,就假装你还没看清我的模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