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请不要用功利践踏我们的悲伤

这是活生生现实版的炼狱,我不敢再看它第二遍,悲恸!!!孩子们,你们来这人世一遭,受罪了!!!走好......

随着黄金72小时的过去,那些瓦砾下生命的数量正在更多地消失,连山河也要为之动容,内心的苦痛、无助、失望、感动一次次被纠结。天呐,是谁在造的这个孽?!

据我的了解,周边的人只要是能够获取到捐赠渠道的都捐了款。再有没有办法的,也通过移动的手机短信捐赠平台进行了捐赠。虽然每条短信的每次最多只能捐赠两块钱,但也可以通过多次发送进行捐赠。我泱泱中华心不死,台湾香港等地更是派出救援队奔赴灾区,在生命面前,还有什么争议的理由?我记得小时候老家的风俗就是过年拜年去的第一家应该是亲戚里面有新亡故的,因为死者为大,以示对生命的敬意。
连铮铮铁骨也不免为之落泪!!!

昨天委托网易的在线捐款先是传出红十字会不同意,后又与广州的一家基金会合作导致网民极端不满。大家很关心的是这笔钱最后会不会捐赠到红十字会的手中?依我看网易尚应不会作出逆天之事,倒是朋友的一个关于捐款的遭遇让我觉得应以反思。朋友的公司员工自发倡议同事们进行捐款,并承诺将捐得的款项直接通过邮局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当募得款项后竟然接到企业所在地的镇政府打来的电话,询问款项的数额以及是想将这笔款项交到镇政府还是县政府。

当他们单位的同事告诉他们将直接汇给红十字会后,那打电话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你们为什么不交给我们,由我们交给县政府再统一交到红十字会?他们单位的那位同事回道,这是我们自己的钱,为什么要交给你们?

这个事件凸显出县乡一级政府并不容易取得人们的信任,即使往好处想,经当地政府转交并不会出现善款的缩水,却可以让地方政府当作政绩来炫耀以致使某些人可以由此升官发财,它们甚至有可能会被当作地方政府的捐款被捐了出去。

相信人世间的真情,却永远也伴随着贪婪和罪恶。在这灾情大过天的时刻,那些带有强烈个人欲望的人是不是可以稍稍收敛一些?为什么在大家都是人的基本伦理结构里一但被掺入政治因素,那一切美好的东西似乎就来得有些虚假?毕竟,我们是有希望的,我们这个民族 !!!

请那些功利主义者们勿再侮辱我们的良知,请滚开,让我们救人!

3 条评论:

  1. 看到这个画面只想大哭一场!

    回复删除
  2. 我直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到红十字会的账号,也有些心不安。
    残酷的现实,可怜的孩子,心痛。

    回复删除
  3. 兵大哥們要繼續努力救人啊~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