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谢谢

怎么说呢?即使在公司里跟人吵翻了天,内心却像死水一般沉寂。没有了晃得患失,只剩下疲倦或是平淡。这样的生活状态显然是以前所不敢想象的,一种规律化的人生,规律化的步骤。虽然还是会被生活中的琐碎所烦恼,但相对于人世的那些悲喜,它们已是那样的不足挂齿。

一些老朋友,慢慢沉寂在电话薄里,仅仅如此。时常,想不起来拨一个电话,也同样不会被这样的电话铃声吵醒。查看通话清单,上千条的通话记录大部分是因为工作。工作,似乎成为生活的唯一目的。

吃完晚餐下去走走,在零落的街头涌动着冬季来临前的寂静。喜欢这样深秋的季节,那些落叶和精美的行人的时装。暖暖的阳光照在人的身上总想就此睡去,真温暖啊。温暖到不忍走得太仓促、不忍再让脑袋里装下那么多的感想。

这个月,搬了家。离开生活了五年的地方,留恋张望夜晚越来越迷人的街灯。那些人、那些欢歌笑语仿佛就此被隔绝在梦境之中。嗯,原来生活真的可以有梦般的回忆的。

最后那晚,吃了一顿大餐,完全随心所欲全凭自己喜欢。在橱窗内坐着,看着窗外的人和车,真的要跟这一切说再见了?真的,我看见从前的那个我惊愕的模样。兀自笑着,却惊觉眼睛有些微凉,久违的泪花。多喝几杯吧,为自己和自己的告别。

对门的老太说你长胖了。我笑笑,从此再也听不到这位老太善意的唠叨了。突然有了一丝不忍,但我知道不能,就像从前无数次的离别一样,不经意的离别往往就成为永别。没有感情是不会有离别的概念了,我知道上天已经恩赐我许多,谢谢。

我不会留下
我的脚要继续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