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学会妥协

倒底是生存重要还是理想重要?职场上总不得不会反复地考虑这个问题。

事实证明,就职的企业并不一定符合你的职业理念。在生存压力小的时候,完全有能力“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而面对现实的生存压力之时,又必须要忍受和坚持。

学会妥协,是多少人兜兜转转之后才能领悟到的一些简单而难以做到的道理。虽然有时会为自己丧失一些原则而感到羞愧和懊恼,但正如有人对我说:瞧,你的某些原则看上去一文不值。

是的,有些原则其实是没有必要去坚持的。任何时候,都必须在理想和现实利益之间有一个客观的权衡。社会不会以你满不满意目前的状态来衡量你成功的标准。有时它看起来就是这般残酷,而我们又不得不去接受。

有些人就是一辈子遵循的原则太多,到最后一事无成。跳开那个被虚伪包裹住的自己,云才会淡风才会轻。

不要尝试做一个所谓的哲人,过多的思考往往会耗尽一个平常人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