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在乎

再一次踏进现实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房子、家庭,一切与之有关的事物其实都离不开金钱的诱因。是的,在经济高速膨胀的社会里,赚取高份额的银两将被视为个人能力的唯一体现。对此,没有人会去做无谓的抗辩。

妈妈已经在想着我过冬的物件,至少在这尘世之间,还有那几个无私惦记自己的人,默默用行动支持着我的行动。即便我无数次地离开又无数次地回来。下个月,父 亲的六十岁生日,老者六十有过九不过十的说法,今年真不知该送些他什么。他的白发,开始皱褶的面容,也将在几十年后传承给我,我将想起他此时的模样么?

跟那些整天抱怨的人不同,我已经没有抱怨的气力。明天,只是努力的一个方向,一个脚印的深度。

我在乎
你给我毫不起眼的礼物
陪我打开盛夏 或者隆冬
时光在水影里漾碎
我能回馈的只有脚步

匆匆的脚步
时而回首展颜 时而落寞
把我旅行回来的鞋子
放在屋檐下
晒着太阳

我在乎
逝者僵直的躯干
以及泪
试图温热的那颗心脏
我在乎
这条已经踏上的路
有些离开
有些前来

1 条评论:

  1. 感动一个~~~

    该来的总会来,不必问什么时候,对自己一个安静的微笑一下。
    还好,有方向,更有希望^_^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