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倒计时,五


经过数周的精心准备及计划,在旺季来临之前把旅行的计划提前了一个
月。这一次的目的地不是别处,正是厦门。查了两天的航班信息,看看有没有更低折扣的机票,结果最终还是以七折成交。上午在代理点拿了电子行程单,立刻打了个电话给在厦门的X,如此,板上钉上了钉。

随着年龄的增长,想出去走走的心思往往只能存在于脑海之中而不能转换为现实,好在我本忠实于感觉的现实主义者,倒也不会计较现实的得失。这一次旅行同时也具有了它现实的目的性。X说给我找一家临海的酒店,希望能在海风吹袭窗帘的情境中醒来,一拉开,就能看到一望无际湛蓝的海。虽然见过很多区域的海,可对于海的迷恋从来没有消逝。一种心情,一种小资的情结。

下一周正好赶上七夕,传说是中国的情人节。如果X不说我倒是不会想的起来。这应该算得上是凄婉的故事,到今天却被演化成了一个浪漫的日子。浪漫就浪漫吧,假如生活真的需要。出去游玩的消息在公司不胫而走,四十岁的女会计师得知我要出去的消息后直接在办公室就伸开双臂,感叹着青春,真好!还青春吗?青春就青春吧,假如角色真的需要。

这段日子以来,心境太过平和,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也没有值得伤悲的。看样子我快要接触到生活的原生态,那就是平静。真正离出行的日子更近的时候,心里还是稍稍有些惴惴,不希望此行成为必然的偶然。虽然有人在那里等我,我们约好下飞机后就去吃牛排,打扫打扫心中太久的灰尘。

今天在家里收拾一些叫作记忆的东西,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捣腾,奇怪的是再也没有撕心裂肺的感觉。仿佛有些人从来就不曾在自己的生命里出现过。原来所谓的爱也只是昨天的一次陌生人无意的招手,等你停顿下来,那人已经离开。

再没有任何过去是刻骨的,只有令人迷恋和心醉的未来。

2 条评论:

  1. 祝福你,BEN先生,终于还是放下了过去,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旅行愉快^_^

    我的地址是改了,被同在这里的一自称“人肉搜索机”的男生搜到了,所以没来得及告知你们就改了,并隐藏了几篇文章。
    抱歉^_^

    回复删除
  2. 厦门好地方~记得回来后放照片~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