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她 拐杖 过客

每天清晨上班的时候,在楼下的过道总能看见这样一个老太太,她只有一条腿,身旁放着她的拐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墙角,眼睛目视着前方。在这酷热的夏天,只有清晨的这段时光是凉爽的。我不知道她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失去了另外一条腿,我看见在她剩下的一只脚上,穿着一只擦得十分亮净的黑色皮鞋,那么醒目。

在她的眼里,已经无法看到她的任何的忧伤,而是恬淡的,静默的。每次我路过她的身边,总能感觉到那种力量,生命的力量。无论在她的身上发生过什么,演绎过什么,一切都已经过去,所谓的曾经的无法承受的苦难都已经消弭在空气中,剩下的是风雨中摇摆的街灯。

没有记录者,只有我这喜欢胡思的过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