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舍得

下了一场雨,天气真的凉了。在晚风的街道上行走,开始有了一些秋天的味道,深吸一口气,仿佛已能将秋高气爽的心情纳入骨髓。无奈这样的日子不能出去走走,因为工作总是那么没完没了。十分在意自己的私人时间,事情却往往发展得不如预期,所以加班是必然的,郁闷也是必然的。

最近一直跟踪老虎庙的《西行笔记》,对这位据说已经五十开外的汉子钦佩以及羡慕。毫无疑问现今的世界有很多用行走来诠释生命意义的人,然而相对于一个年过 半百的人而言,能作出这种决定定然当非易事。况且他的代步工具也只是一辆单车。我一直想要来一次这样的旅行,以免人生空留遗憾,然而正如更多的人一样,它 至少到现在还只是存在于大脑中的一个愿景,尚不能将它在近期转化为现实。
正如所有的大陆企业家里我个人比较欣赏王石。不是因为他带领公司如何走向成功以及他如何在企业中建立自己的个人魅力又如何自我削弱其个人魅力,而是因为他 的舍得。可以在企业建立了制度以后,放心地去攀登珠穆朗玛峰。在中国的传统理念里,这是件十分艰难的事情。相对于生活的多面性,似乎更多的人都愿意将权力 紧握在自己的手中,不到临死绝不放弃。

生活的难度倒底在哪里?它难就难在自己内心的舍与得。对于生活的态度,各人有各人的标准。显然,当传统的价值观被颠覆之后,谁也不会再相信那些观点就一定有个对错之分。

3 条评论:

  1. 自从有了google reader人就懒了,有时想留言,然后懒得挂代理,就这么放弃了……

    回复删除
  2. 哈哈,彼此彼此,我是寫也懶得寫,論也懶得論了。

    回复删除
  3. 有钱的有时间的人当然去享受!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