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常存惭愧心

温度突然骤降至20度以下,一件外套已不能抵御风寒。这几个晚上都在家里看和尚说法的视频,现在我绝称不上一个虔诚的任何一个宗教的信徒,贪嗔痴在我这儿常住着。听和尚说法,就是要去想一想出家离世的心,他们作何想?又何所依?假使单单只是因为一个"信"字,恐怕清心寡欲的日子也是难熬的,不甘的。

一个同学几年前皈依了佛教从此吃斋念佛,倒也自在。其实佛教里所有的经文都可能只是教人如何认识自己的佛性,如何常住往生净土,说的是为什么要信佛信佛的方法修行的方法,成佛的万千法门最终殊途同归,不过是去除了自己的臭皮囊还原真我而已。《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中的开篇即是"观自在菩萨",自从我们从娘胎里出来就穿上了这层皮囊,闻着人间美味看着世间万象,本来这一切存在的如此自然,浑然不觉间就失了本性虚妄而不自见。

欢喜,这二字来之不易。做一个俗人,总有万千欲望万千烦恼,待我体会这万千滋味之后,说不定佛就已经住在我的心月盘中。

唵嘛尼乏及里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