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打不死的蟑螂

晚上请台湾的Mr. Men吃饭,慨叹职场当中的游戏规则,各自唏嘘不已。

M自述在台湾两次被火车撞倒的经历,听来委实觉得光怪陆离,令人不禁觉得生命这东西是绝是生当真是要靠天意的。最惊险的就是他开车经过火车道口的时候,栏杆没有及时放下来,M开着开着但听得耳边传来牛叫一样的轰鸣声,让其一度以为是汽车音响开得过高的缘故,但稍后即觉得一堵橘色的墙向自己袭来,火车的车头将车子顶出抛向几米开外一户养虾人家的门口,高人眼前黑了几秒醒来,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他妈的我被火车撞了。然后高人打开车门穿过急刹在那里的火车的屁股走到一家工厂借电话打回家通报事故。这听起来像听科幻故事,当一个人的生活情节存在着某种故事的可能,那么我喜欢这样的故事上构建的精神世界、思想领域以及人生的感悟。

Mr. Men问我,你下一步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我无以作答。我不想时时被危机感缠绕,有时也由不得自己要将最坏的情况路演一番,与有些人并行你会觉得人生并没有什么太难,一步步走下去就好了,与另外的一些人在一起你会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意识,看着Mr. Men对于生活与梦想的坚持、在任何环境下的适应能力,我觉得生命是一次次的尝试,享受这个过程承受其间的痛苦承载其间的快乐才是活着的真实感觉。

我会走一步,停下,想想,为什么,再走走,再停下,也许这个过程才是最真实的。没心没肺地过,也是一种活着的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