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愿望

家庭成员究竟要以怎样的方式和平共处?如果排除掉利益因素,相信一切也就纯粹的多。周围的人里贫困时相濡以沫发达后短兵相见的手足比比皆是,相聚时只谈家事不谈利益为善上之善。

说白了,关系好就常走走关系若不好就少来往,毕竟各自终究有各自的家庭,最多也只不过成为陌路罢了,所以那些个争吵啊羞愤啊埋怨啊都是无厘头的,也许到年老的时候乍一回想才知生命短暂血浓于水,到时大家都看开了云也就淡了,再交往交往后趴在棺材盖上想起年少时朝夕相处的日子,除了两行清泪和一席感叹还能留下些什么?

人活一遭不就是梦一场么?像电影里的镜头一个一个串接着就结束了,只是谁都不愿醒来而已。

要说是不是关心是真关心还是假关心能真有几个人清楚,掬一把清水,自己也能将自己的望痴了。

我自己是这么做的,也一直劝我身边的朋友这么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