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感冒不感冒

偶尔的感冒一次其实很不错,它足以让人陷入那种类似于醉酒的晕眩状态中,做平时做不着的梦,睡平时睡不着的觉。礼拜天在家午睡过后竟然梦到了一位已逝去多年的邻居老者,在我十来岁的光景曾经偷过他的香烟,后来等哥们我工作了想买两包烟回报一下的时候却得知他已经死了一两年了,这在我心里始终成为一个小小的疙瘩,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弥补。 

这几天我的脑袋瓜里不停出现从前的情景,和死鬼强在陌生的街道上祈祷明天的命运,保佑我们的彩票能中上大奖,在黄石大桥上睁大双眼注视着这座陌生的城市,在青岛的坡道找着那些似曾相识的背影,又或者在南京的将军山荡着不是我们这个年龄的秋千。只有感冒才能有这么多这么多的情景再现,纷乱而迷离。 

工作还是那么地忙,只是这个时候可以心安理得地偷着懒,要是某些人看到了就把纸巾当作道具一个劲儿地擤着鼻涕,还要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恶心不死你。按说我也应该满足了,在一个小小的环境里谈不上呼风唤雨最起码也不必担心遭遇不测风雨,但我就是贱在这儿,日子过得他妈的安逸了就没法再过下去。心里面有个小鹿在直闯一个,那可是我雄赳赳气昂昂的理想咧。所以吧我偷偷摸摸地寻觅着下一个混时间的去处,希望时间能在随后的几年之内卖个更好的价钱。 

姑妈说要把大伯的坟从浙江给迁回来,也算是真正做到了叶落归根,一片叶子一堆白骨,任凭活着的人操弄。小时候听鬼故事听多了就以为鬼很神气想怎么折磨人就怎么折磨人,其实鬼往往被人折磨着,虽然出发点可以是好的,比如怀念、哀思、不舍等等等等。不是鬼想要而是人代鬼想好了。有一些老人活着的时候你就能闻见他身上已经散发出的死亡气息,而当他真的死去,却在一些人的心中永远地活了下来。 

我想如果非要找出个生命的意义的话,这就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