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浮夸之风吹满地

这还是人过的日子么?虽然人手一套房人手一辆车可有谁活得轻松了?除了在别人零星的奉承声中得意一把恐怕只有暗地里省吃俭用的累着吧?今天在豆瓣上看到这篇帖子心情很复杂,十几年前记忆中虽苦犹甜的感觉早就一去不复返了,这是一个什么世道,我们究竟是富裕了还是卑微了?

现在股市上也有人唱宁愿卖肾也不能卖股票,歇斯底里的疯狂,这个国家的经济应该迅速崩溃,指望权贵们让出他们的利益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越早崩溃越好,也不用忧国忧民地惧怕,没人听你的,大家都忙活着呢。只有崩溃才有重新分配社会财富的机会,没有一个好的机制,财富将形成诸多金融寡头。

为了政绩,官员们什么不敢做?再这样发展下去土地能按每盎司多少来计算,太平盛世啊,龙腾虎跃啊!

妈的,浮夸风不但发生在大跃进时期,也出现在所谓和谐盛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