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还有,错乱的思绪记下吧


我走进盛夏,无梦的季节。除却夜晚杯中的歌声,只有盼着秋天的来临。来临,只是因为午后的蝉也来鼓噪。该结束了,有关尾声。

何曾?用额头触摸一只温暖或者冰凉的手。有些日子是温暖的,或者冰凉。只是为了那一次的告别,为了一个背影或者离开时隐隐作痛的笑。

象是桔子。备份的颜色和味道。

阔别吧,如果还有什么不舍不忍,引颈再回望一次吧,如同年少轻狂里的家乡。那一日菩萨问我,怪我给你安排的么?怪么?我没有迟疑,答道,怪。我因思索而烦恼又因思索而喜悦。

我怪你常给我绚烂的梦。
我怪你给我炙热的胸膛。
我怪你常常在我的路上藏着希望,让我惊喜这人生,每一朵见过的野花。
我怪你安排这日子有时太短有时太长。
我也怪你,问我这个问题。

还有半个小时我就离去,还有半个小时我就赶来。

2 条评论:

  1. 别老删贴啊,狠过GFW了

    ben先生,你也删贴?^_^

    回复删除
  2. spring:我应该没有删帖吧?难道我自己不记得了:)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