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俺们那网管

俺们那网管,五大三粗,玉润珠圆,加上头发微卷,乍一看有北方部落之骠悍。三十来岁的人了做事还有些莽撞,但人却十分地勤奋。

这小子的老婆产自内蒙,前一任女友却产自桂林。一南一北,可谓是遥相辉映。更让人觉得奇特的是,他与她们的结识全因为网络。与我这对网络恋情抱有天生怀疑的人来说,就有些天方夜谭的味道了。

虽然只有一个月的交往,而我与他已几乎无话不谈。都在外面混过的,彼此也有了共同的语言。但在公司网络因线路老化而频频挂掉建议安装无线局域网被拒后,他辞职了。我说你小子性格比我还刚烈,我一直号称说不干就不干的风雨中抱紧自由人,可跟你这一比,拙了。这小子早年在珠江路开过网络公司,刚开始红红火火,最后还是淹没于经济洪潮,与咱当年的场景有几分相似。别看其貌不惊人,可是拥有微软等认证的。

周六走的时候,他在网上买了两张去北京的D车组卧铺,转道内蒙天苍苍野茫茫之地。因为老婆快要生产了,正好可趁此机会过去散散心。老婆远也蛮好,起码有了长途跋涉的理由。

他这一走我的手提电脑也不知何时能修好了,要不再......?别胡思乱想了,省点钱娶老婆吧,不然可就可怜了那些嘴唇都说出老茧的人了。这小子说,还是等我回来吧。我说等,就海枯石烂地老天荒那么一次。

身边曾经出现多少这样的面孔?在大多数时你只能看到他的微笑,只有在只字片语里你才能读懂那个藏了很深的心。

走吧,不送。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4 条评论:

  1.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 -
    不行,说到酒字我的肚子又隐隐作痛了。
    BEN兄,那啥,你也要去上婚姻的吊了么?

    回复删除
  2. 楼上对诗来了.........
    可惜我不太懂~

    回复删除
  3. 在大多数时你只能看到他的微笑,只有在只字片语里你才能读懂那个藏了很深的心。。。。。。

    读人的心多累,有些人一见面,就知道对方的质地,品性,了解最基本的东西,这样即使不言话,也像熟悉很久.

    回复删除
  4. 疯子:听说你龙体欠安,少些感官刺激吧。说到婚姻,咱玩深沉了,,,,

    spring:确实,很多人不相信一见钟情,认为那是弱智的游戏,我却是信的。我信它,只是信我的感觉。我相信无论什么样的人都在尘世里漂浮着,懂得欢乐也必然懂得悲伤,坚强者也必然柔弱。

    坦然面对,往复如斯。。。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