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庄稼汉与大龄女

从公司返回的路上,心情变得异为沮丧。生活的目的性变得单一,原来相对稳定的生活也会使人丧失斗志。我常常在稳定与动荡的两极生活中向往着另外的一极,如此贪婪。

躺在床上抓起电话一通狂扫,劲爆过疾风扫落叶的速度。龙先生说联络了一位大龄女欲介绍给我相识,说了几次均被我推辞,非坐怀不乱之定力,实在是元气大伤,心依旧是空落落的,没有那个兴趣。什么时候返回那座房子,门已上锁而又忘带了钥匙,定定站在门前几分钟的迟疑。

最近老喜欢在无人时唱张学友的老歌《绵绵旧情》,眼前浮现他演唱会时投入的模样,激情委婉地诉说。

答应龙先生的怂恿准备近日赴约,一个庄稼汉与一个大龄女的狭路相逢。没有什么期许,也没有什么愿景。对于现代女性我有一种本能的先入为主的判断,再不相信自己能够中头彩,就如同初时的宁静。这一切难道只怪生活太移定了?龙先生说你算是我们这里的高级打工仔了,我说不,我只是一名庄稼汉,这收成有时得靠天赏脸。

从积聚到失去,又慢慢重新积聚,如果来一次瘦身运动,去掉那些似乎可有可无的情节,那么三十三年来,我只是画了一个完整的圈圈。如果不是那些情节的丰实,谁会了无遗憾?

一个大龄女,一个庄稼汉,寻找着生活的,那面镜子。

4 条评论:

  1. 恭喜大叔哦!希望很快收到你的好消息!

    回复删除
  2. 人是矛盾的。稳定时想的是蜕变;忙乱中怀念当初的安稳。

    33的庄稼汉,不老。
    大龄女多大才算大?过了30就是?
    哈哈,那这猪也是老猪一条了。

    回复删除
  3. 人是矛盾的。稳定时想的是蜕变;忙乱中怀念当初的安稳。

    33的庄稼汉,不老。
    大龄女多大才算大?过了30就是?
    哈哈,那这猪也是老猪一条了。

    回复删除
  4. 这世界从来不缺找爱的心和等爱的人,只是缺一场能相见的雨罢了,就像白娘子和许仙的相遇一样......

    ben该带把伞,望天空作美,佳缘早成,祝愿有情人!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