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Rain full down

赶上未班车迎向周末的北方,远处那方的天际游戈着厚厚的乌云,如同一个巨大的黑洞。我们的车,正驶向黑洞的深处。

路程行进到一半,瓢泼的大雨从车顶沿着车窗淋了下来。闪电,就在头顶裂开,紧跟着鼓掌的雷声。象极盘古开天辟地时。蓦地不合时宜地想起那首“天地裂,乃敢与君绝”的词。

路过一个公交站台,看见站台被雷暴击中变形的模样,乌云已不似先前那般的一片,而是散开一个个小小的团状,在风的指引下变幻着形状,一切,开始呈现梦幻的色彩。一车子,在电闪雷鸣乌云压顶的场景里驶过积水的街道,车上的乘客时而被近旁的闪电吓得往内一闪,我也是害怕的,死亡。

下车后,飞奔到华夏银行的ATM柜员机附近避雨,见一MM从不远处拎着大包小包一路小跑过来,毅然决然地维持着她的矜持。如果不是实在无法,谁愿意带把累赘的伞出行?盯着过往无一空载的的士,在黑洞中,湿润着。

2 条评论:

  1. 大雷雨尽管去银行、酒店、餐厅,商铺有何不可,取款机下还是有危险的哦,ben先生,了不起我们去餐厅吃一餐,去商铺买点东西,反正要呆在室内才对哦。

    对不起我怕大雷雨,如外出遇到,毫不犹豫往室内钻,一次我实在不巧湿了一身雨钻到一家小小房介中心,正好父母有套房子要放租但还没到时间,没办法只好填了表格,写了联系方式,结果还没搬新居就来电不断问租房的事,弄得家人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就想,我就说,我是来躲雨的,你能赶我走不成^_^。

    回复删除
  2.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即刻来沉静心情,购物或者喝杯咖啡。而且雨太大时容不得人蠕动。下次再能碰上这样的雷暴,我看医院挺好,找个椅子靠着,还有冷气吹:)

    呵呵,有这种为了面子偶尔会突发奇想的女儿真是好玩的事情:)以后,怕是有片无雨的小天空了吧,,哈哈。。,,,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