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放生

初九那天特意买了几条鲫鱼放生,在路过别人家门口的时候被问到:"是去杀鱼吗?"答"是。"尚有点理不直气不壮的意思,毕竟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允我扭捏那么一下,或许等我喜欢了就好了,嗯哼。

到了以前经常钓鱼的小河边,我曾经记得我在这里钓过很多很多鱼,那时这事迹被我当作经典传奇向人炫耀,现在我已经自豪不起来。虽然说起来我也并没有太多的负罪感,只是潜意识里已经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把鱼儿放在岸边开始念大悲咒,有点小激动哎,虽然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将大悲咒完全背了出来,却从也没真正派上用场,这下可有了用武之地。念完之后将鱼儿缓缓倒入河中,与我所预见不同的是它们并没有立刻隐入河水中,而是一直在岸边结伴游来游去,我怕此时若是遇见了人又起贪恋将它们再捉了回去,心里面默念着快些走吧到水深处去到见不到人的地方去,但它们并没有理会我。我看四处无人料想现在也不会叫人撞见,就算撞见了除非是有专业渔具否则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捉住的,便也不再理会它们,拎着个空桶往回走。

我不确定要是叫人知道了我是在放生不知对我作出怎样的评价,这毕竟超出一般人的理解范围,这种事只能神知鬼知地进行,而我静静收获着巨大的不同于以往的喜悦。

我会继续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