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病了

雾蒙蒙的生活开始了
任何不起眼的角落都有温柔的虐杀
昨晚意外收到一个朋友住院的消息,如果地理位置不是那么优越的话住最好的医院就意味着生了最麻烦的病,这个病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是一种身体免疫功能方面的疾病,据介绍病理有点类似于传说中的红斑狼疮,不过表现特征就是全身的关节疼痛,腿关节甚至还有积水。今天上午打电话过去询问了一下,对方的情绪十分低落,我也没有什么安慰的话语再说出来。放下电话后又打电话给另外一个朋友问他为什么没有将他的情况通知我,他答说真的忙疏忽了,而且这几日正好自己也查出来患了肾结石,又一次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刺激了。

一个月前我们三人才刚刚在医院见面,在病房的走廊尽头抽烟,一个月后他们俩的生活却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家也都是奔四的人了,身体随时可能都需要大修一下,在无法预测的明天就站立着我们的宿命,任何时候我都要有勇气有准备面对这瞬息变幻的无常。大伯和二伯去世了之后大姑妈在我面前一直念叨着"下一个就是我了,下一个就是我了......",其实无论我是否有足够的勇气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我都得要承担这些,否则就不叫无常了。

公司的气氛依然紧张着,它不会因为上海楼房的倒塌不会因为谁谁谁生病而平息,连那微弱的震感都引不起人的一丁点注意。

当下班的铃声敲响我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来,这混沌的一天就要结束,而我还在试图忘记我曾经的和现在的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