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期待

2010年第一天上班就忙得不可开交,一到大门口就被门卫拦下告知面试的人已经等候多时了,到了办公室泡上一杯茶没忘将农场里的果实给收了,然后假模假样地开始面试。我面试其实是假的,但面坐着的应聘者则是一脸真诚,想想我去别家公司面试时的样子,是否面前端坐的那位也是一个摆饰?怕是很多了,这职场上面真真假假的事儿就像美女放个屁般开始觉得不对味想想又很平常。如果本来是老总给你面试的可临时有事没空就找了另外一个人来应付一下,这个人怕是一般也没什么胆子留不留你最多也就是将你的情况如实相告而已,这样老总也还是会不放心应聘成功的可能性也就微乎其微。即便是你应聘上了,老总没跟你直接谈过也不了解你的底细对你的印象想必很长时间都是缥缈的,受重视的程度也就可想而知。

今天很多人没有来上班,人们似乎还在元旦假期的喜悦当中而我们早已开始忘掉,本来放个假也就是给了一个早上睡懒觉的机会,就一天的假远了去不成近了又不想去,最后的结果往往就是在家里呆着哪里也没去成。在我毕业那会差点就进了政府的宣传部门,当时的那位领导是老爸的战友,他与我说,上班很枯燥的哦,我们上了这么多年的班都觉得够人。听他说这话的那时好像还有点似懂非懂现在则是体味深刻却道天凉好个秋了。

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是翻阅各种星座运程的狂躁期,Susan Miller则更是被奉若神明,没办法,谁不对未来有所期待呢?

我的期待就是今年别常加班喽行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