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秋千

我就是在这夜间降临
驾着没有颜色的云朵
急急地来
让他们来不及喝彩
或者惊叹
在困顿幽冷的火车站
剧情由车厢一节一节的拼接
然后,所有的语言
化作车头的一声沉闷的怒吼
我要走了 我要走了
也许还没明白来的目的

时间递给我一支烟卷
风把它点上
这忽明忽暗的希望
门像浮云般掩上
我以为的隔绝就是这样
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
能够找着自己的脚
能够睡去也能够苏醒
能够释怀也能够抱怨
让紫罗兰芬芳过的手掌
抚摸下一个出口

随着烟雾启程
我要的不是神仙的云游
我要的是飘逸的山与水
水止如镜 山游如鱼
我期待余光可以瞥见
稍纵即逝的风情
我愿意一直坐在秋千上
这样我与梦想的距离能够
时远时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