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风声》后遗症

最近一直想办一张新的3G手机号码,因为我很羞涩地想我要二次创业了。当然作为我身边的人早已不把我的这些借口当回事,比如我说为了学习而需要一台电脑,那基本上可以确定只是我原来的那台内存太小显卡太慢了。我不知道倒底该选择联通还是电信,总之移动是不能再办了,TD-SCDMA不但慢而且大部分地方都没有信号令人抓狂,更可怕的是前一段时间经常出现电话呼不进去的情况,对于我这等伪商务人士来说后果很严重。

都说联通的WCDMA是全球最成熟的3G网络技术,不过实在是给联通整怕了,好东西到了它手里难免也会臭名昭著。我一直闹不明白联通是内部真没人才还是任人唯亲不善于发掘人才,不然那就是掌舵人脑袋进了水没得救。就说以前吧基本上是换个套餐就得换个号码,神经病得的就光想着卖卡钱了,现在呢3G资费还最贵,大多数用户才不管你下行多少下行多少速率呢,一要便宜二要稳定就可以了。当然众所周知电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办个业务还要收八元的手续费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原来的手机号因为曾经发在网上,从那以后噩梦开始,每天都能收到各式各样的行销短信,大到军 火销售小到剩余发
票处女初夜那是应有尽有不胜其烦,但你又奈何不了它,弄个短信防火墙吧又怕连带着私人短信也给阉了。这样的号码坚决不能再用,反正同学甲早就经常问我,你是不是在街上贴小广告啊,不然号码没理由换得那么勤吧?我要坦白哥哥我糟糕的不是在街上贴小广告,更糟糕的是哥哥我把小广告贴在网上了!

我内心这个纠结啊!倒底换哪家呢?正当我准备自己写好纸条蒙上眼睛抓阄之际,一个法规出来了,以后发黄段子超过一定数量就给短信功能直接给阉了,虽然我短信不多但给曝光的滋味也不好受,关键的问题是我再也不敢找小妹妹调情了,这不是淹没我伟大的文学细胞么?所以我也没啥好选的了,只要在运营商前面加上"油国"二字从本质上来说就都是一样的,倒不如在大街上随便买个不记名的手机卡用着,或者机主是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管它,反正身份证又不是我的,我想咋用就咋用。不过前两天我看了一个法制宣传片又呆了,说公安机关通过对犯罪分子的手机进行追踪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看来只要我用手机也就意味着我受到很好的"监管",只是平时他们不出声而已,但一想到他们躲在幕后坏坏地笑着,小样,看你往哪里跑我就不寒而栗,原来好像没有啊?后来一想我突然明白了,这肯定是看了《风声》留下的后遗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