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可恶的老年痴呆症

某日阳光明媚,其实是属于回光返照因为天气预报说次日就是雨夹雪的天气,我们兴高采烈气势汹汹驾着一辆普桑杀向常州,此行之目的是探望正在二院英勇负伤的羊胡子同学。不料洪门老大公务繁忙因业务发展需要将我们先直接拉到了苏州某装饰城,彼时正好尿急厕所没找着竟然找到一个大排档集散地,什么天津的、重庆的、广东的小吃应有尽有,好一派热闹景象。还没等我准备一饱祖国四方美食之际,洪门老大的电话打了过来,让我赶紧撤。车上这厮对我说,我门里的兄弟跟我说你,说这个人好像有点不对劲像得了老年痴呆症似的。一席话说的我好生惭愧,列位看官下次若在大街上看到神情恍惚的肥胖中年男子请一定善待,说不定就是你哥哥我发病了。

到了常州新区的出口已是晚上七点,风俗上是说看病人只能早上去太阳下山之后去不得的,都叫洪门老大给害的,但人家毕竟是老大我们总得让着三分,想来羊胡子同学估计也不会怪我们千里迢迢跋山涉水而来。于是一行人也顾不了那么多趁着夜色的掩护就来到了二院住院部,看见护士小姐还怪不好意思的,估计她们也没见过这等阵仗,再迟个半个小时就过了探视时间了。再看那羊胡子同学左脚打着石膏悬在了半空,音容笑貌依然没变,一见面就跟我们滔滔不绝讲述其凄婉的粉碎性骨折史,他说我摔下去的那一霎那就想着一件事,今年我这条小命算是报废了。也该是命大正好掉进了坑里的平台上,若是掉在四周任何一个其它的地方那恐怕就得像穿冰糖葫芦一样成就生命最后的行为艺术杰作了。

这边聊着还没有十分钟呢那边护士就进了病房说要关灯了,羊胡子同学这方面就是有经验又哀求了几下护士没说什么就径直离开了,不过我们的肚子是吃不消了,也再没谈多久就起身告辞。总也算是了了桩心思大家顿时也轻松不少,一行人为了忘却的纪念又杀到大学城工学院附近,这时的时间是晚上9点酒楼之类的早已关门打烊只有大排档烧烤摊还在营业着,随便走进一家川菜馆,先在门口烧烤一通填填肚子再说,菜价钱公道是公道就是那个味根本就不是什么川味,也难得主要的消费群体天之骄子们能囫囵得下去。酒水呢就是稻花香跟劲酒的多一样还真没有。这附近除了大排档就属旅馆开得最多,所谓饱暖思淫欲商家总能一条龙服务给你想好了。要不说现在的大学生幸福呢,老叫我们这些老头老太们妒嫉的觉得没脸见人,现在若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还是个处男多新鲜啊!

我想好了以后买房子一定要买靠大学近的,一来着房子永远不愁出租,现在学生都不差钱不是?二来这一来二去的混得熟了老牛碰上嫩草也是有可能的,这就叫做精神与物质的双丰收。

喝了一瓶二两五的劲酒还真醉了,洪老大说我躺在回来的车上鼾声不止是震耳欲聋,睡前刷牙时忍不住还是吐了。记好了去之前带上相机的结果还是给落在床头,可恶的老年痴呆症!

1 条评论:

  1. 啊~最近忙的好久都没来了~~这里的文章还是这么长~~~~~~~~~但是又这么好看~~~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