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在人间(下)

注视
并不是谁都愿意聆听你心灵的倾诉,也就别在乎那些寥寥的掌声。
把头昂起,鸟儿会引领着你的目光,遗忘的绝望,
也是希望的重新登场。
我只给你这样的注视,如果你懂。

爱情
桂花在小径间隐喻那些华丽的故事。你只会讶异这没来由的开始。
这样的八月,这样唱过多少青春的瞬间,
流逝的光阴像是你眼神的深处,像是离别,更像是相聚的木然。
给远行一个拥抱,也给自己,一个奇迹。
总要发生的,从来就不是永恒。

永别
既然,我与你也与他总有这最后的一面。
切换的场景,不同的背影。
就让这一次不再早早知道,不再知道,
这就是最后,这就是结束。
醒来时,有一些人与事活在了梦里。

未来
开始相信命理,相信无形的手,相信另一种温暖。
容我继续等待,溪流曾经掠取我的体温,
我开始沉默 ,因为我有很多话要说。


算是纪念,给这段流逝掉的单身生活......

5 条评论:

  1. 意思是你从此不再单身了^_^

    回复删除
  2. 诗兴大发的大叔,好有墨水呢!犀利犀利!

    回复删除
  3. 一楠亚夏式反向链接GAME推荐了你^_^

    回复删除
  4. 呵呵~~只是一种文字游戏而已

    谢谢silvia的推荐,我年纪大了,就不玩了,呵呵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