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狂乱也舞者

昨天还在公司嘲笑同事们发了瘟,今天就立马遭到了报应。很显然,这次的感冒有种疾风骤雨般的迅猛。上午还在生龙活虎地扮演着我的商务人士,下午就瘟得只得耷拉着脑袋。无奈呀无奈,想鄙人驰骋江湖多年仍旧抵挡不了这小小的感冒病菌,实在是英雄气短,感冒苦长啊。

提前几分钟离开公司,不好意思,就享受一次特权吧。想着回去咽几颗感冒药美美地睡上一觉也就罢了,不曾想一下了车竟然遇上了那个死鬼龙。龙说这下躲也没处躲了吧?晚上上哪儿吃饭去呢?我无语,本来为了苦干实干,咱是推了多少应酬,牺牲了多少左拥右抱的机会,不就是想趁着革命的烈火还没有熄灭,好好地大省特省一次么?孰料这厮竟是人中龙凤,我老猜着他是不是故意在我下班的地方等着我来着。

我假装很憔悴地说道,哥们,不行啊。俺今天龙体欠安,感冒着呢!龙先生说,感冒和吃饭有关系吗?我故意咳嗽几声说,呃呃......俺要去买些感冒药。龙先生大手一挥道,跟我走,我那里还有感冒药。

我只得硬着头皮随他到他工作的地方取药,药是本山大叔要死要活要观众购买的那款“白天不懂夜的黑”。抓着药咱就这么往嘴里一塞,乖乖,苦得真带劲儿。吾运筹帷幄,气运丹田,使口腔充满了美丽的哈喇子,一跺脚一仰脖就将药片给生吞了下去。这阵势怕是没见过的以为俺有羊癫疯。好在痛苦是短暂的,前途是光明的。想着明天又可以龙马精神在美女们面前大显神威,俺精神气儿立马就又雄纠纠气昂昂了起来。感冒也似乎立刻好了大半,豪气冲天地对龙先生说,今天咱们正好碰上,怎么说也是缘分,走,咪嘻咪嘻小日本鬼子去!

猪肉咱是吃不起了,现实点还是吃点鸡呀鸭呀什么的了来的实在。龙先生的父亲据说在美丽的内蒙与人合伙弄了一家蛮大规模的矿,作为子承父业的革命接班人,龙先生很有机会成为国家又一个黑心煤矿的主人。所以我得巴结巴结,指不定有朝一日落了难还可以到内蒙草原去放放羊,那可是咱找了多少年的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这所谓的机会就是当你觉得可能没有机会得到时候就得到的东西,因此咱平时就得烧烧高香,各位都是爷,各位都开罪不起。

饭毕正好接到杨先生的电话,说要率一家三口赶来兜风,应允之。在路边的水果摊前买了点葡萄和龙眼,是给小家伙准备的。一行人便在楼下的公园游弋着,小家伙终于见着了他念叨着的喷泉,在水池边放肆地笑着。公园里尽皆跳舞的人群,看着他们轻松快活的样子才知道活着的价值原来就在这里,即便是暂时心灵的那点平静。突然在这样的时刻想起一个人,为什么那么快就似乎被遗忘?还是因为她也是一个喜爱跳舞的人?

我想象着她是否也在同样一些情景前蓦然想到我的模样、我曾经说过的话或是承诺,原来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们已经分别得太久太久,久到似乎让人想不起来 倒底是前世还是今生发生的事情。再也没有当初的那股怨恨,有的,只是那种心头难以抚平的叹息了。

这让我对自己突然又另眼相看了起来,原本自己认为自己是一种绝对的感情至上论者,认为爱一个人绝对没有理由会将它遗忘,而现在,难道不正在遗忘掉一些人和一些事么?说什么地久天长,只是恋爱时骗人骗己拿出来愉悦自己和对方的华丽句子而已。这是一个娱乐社会,娱来娱去娱自己。

醉了,醉了,酒不醉人病醉人。传说头发烧的人会做梦,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额头,还好,今晚理论上不会被鬼拉了去。算了,算了,早点睡早点睡,再怎么着也有明天撑着。

6 条评论:

  1. 感冒了啊,吃点药好好睡一觉就好了~身体最重要啊!

    回复删除
  2. 谢谢哈哈,最近老中流毒,无处遁形~~

    回复删除
  3. 大叔,得要好好照顾身子呢!

    回复删除
  4. 谢谢Celestial,正在分享你的快乐,呵呵

    回复删除
  5. 老中病毒可不行啊,装个杀毒软件吧,“卡吧?死机!”这杀毒软件挺著名的,装个体内版就OK了,也不贵,半年12,比瑞星好用多了……

    回复删除
  6. 这让我对自己突然又另眼相看了起来......

    ben先生,确实有些变了哦!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