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一夜情事,我就一导演

最近老走桃花运,本来吾辈福薄,本不是那种有福左拥右抱的人,只是这年头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之说,所以头上掉下鸟粪的几率虽然很低,但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不过这鸟粪掉在头上据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儿,我就认识一个人,正好碰上这等好事。结果不出一年,丈夫得肾病,公公得癌症,是为霉运。

这天傍晚去银行取钱的路上,正背着我的包假扮形色匆匆的夜行人,忽有两美女走将过来很是客气的说,先生,对不起......我好奇心大发,瞧人家这修养,此处非兰桂坊也非红灯区,应该不会有夜莺之类在此逗留,迟疑之间脚步便顿了一顿,问到,什么事?

其间一女向前一步,幽兰之气逼人,想来必是败家女人之列。只见她说道,我们是来这里打工的,身上没钱了,能不能给点钱给我们让我们去买点吃的?我一听,立即有所警觉直摆手就径自离开了。想来面前这两个姑娘怎么看也不像是穷得没饭吃的人,害我浪费表情还以为是问路的。谁叫我宅心仁厚,古道侠肠呢!

离开一段距离以后,我还在想,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人家要的也不多,是不是有些男人会出于英雄救美的流毒灌输而突发善心?总之我猜测这种圈钱的方式要比天桥上暴露一双自己残疾的腿的人要容易得多。但要是万一是真的呢,自己是不是做的太没有同情心了一点?再一联想到以前看到的有些外出打工的姑娘因为出去后钱被偷了迫于无奈去做皮肉生意的新闻,不免内心产生了一点点愧意。

回到家时已是晚上七点多,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烟不多了。因为准备晚上要熬夜工作,这家伙,只得又匆匆到楼下的超市去买烟,走到超市的门前,又有两位姑娘手挽手走来,冲着我就娇滴滴地说,先生,对不起,打搅一下......我怔怔地看了她们两秒,一句话没有说就走开了,只听得身后传来一个女孩自嘲的声音,看人家,理都不理我们......

我心里那个暗爽啊,瞧瞧,咱明智吧?这足以证明在遇到前面那一对儿面前的态度是正确的,理性的。新闻里不是总教导我们,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么?一般美女跟我讲话,我都不由自主地会打冷颤,咱除了长得像老板外,一没财二没色,所以天下掉下林妹妹的心思N年前就绝育了。当时就有点想打电话给电视台的记者朋友,让他来这里暗访暗访,顺便赚点稿费,还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剽窃点美女身上有毒的香水味儿。但转眼一想还是不行,要是人家拉着我非要跟我采访我怎么办?如果节目一播出有朋友认出我这张老脸,指不定会当我发生了什么事儿呢!算了,我就不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了,这种事情还是留给那些内心盼着一夜情的傻冒男人报案吧。

这事情过去了好几天,感觉这么大一诈骗团伙怎么到今天没露出马脚,让我们敬爱的警察叔叔大显神威一把,进一步弘扬和谐社会的主旋律。正在我百事莫名之际,XX城市频道就播发了一条新闻,说在镇江一男子向警方报案声称在酒店被俩女孩偷走财物。男子对警察叔叔说,他前些日子在街上遇到两名漂亮姑娘问他借钱,自己好心好意拿了点零花钱给她们,除此,他还给了她俩一张名片,说有什么需要可以找他。瞧,这才是真正的英雄揪美现实版。

第二日,此君就收到姑娘们的电话,说为了感谢他的帮助,今晚请他到酒吧喝酒。此君也不用大脑想想,一个几天前还问自己借钱吃饭的人几天后竟然有钱请他去酒吧喝酒!男人应红颜所约前往酒吧,然后喝酒,后来按照一般艳遇学发展原理,估计是海南双飞游听得多了,3个屁股的A片也看得不少,就到了宾馆。再次醒来不但身上的钱和手机没有了,连眼看着到手的两个姑娘也不见了。此情节并不曲折,也似乎正是我在遭遇此事后联想出的一篇小说的情节相吻合。所以我还真没觉得吃惊,我只是觉得生活太他妈没有创意了。就这点破事竟然让我这向来没有什么文学细胞想像力极度匮乏的人给猜对了,不能不说是对原创生活一种莫大的讽刺。不过这也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想第六代编剧第七代导演非我莫属,人家看了我的剧本都会交口称赞,瞧,就像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故事。

连法院都知道按常理推断了,那么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按常理推断那么一次,从情理上分析,骗子大军必然将淹没滚滚人潮,到时大家都能你骗我我骗我,什么道德什么伦理,游戏之间方显英雄本色。一个班有一两个调皮捣蛋的学生那可能是这几个学生有问题,如果一个班大部分学生调皮捣蛋那么这个老师就有问题了。譬如广电总局就是一个以老师自居的机构,他们除了能将《色戒》剪掉半个小时外就似乎什么也干不了了。

和谐社会,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骗术,为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2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